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客场不敌吉林男篮,北控男篮新赛季首次遭遇两连败,目前战绩为5胜3负,相比于球队的战绩,更让人担心的是小外援弗格近期的状态,尤其是今晚,他出场40分钟仅得到7分,创造3年CBA生涯单场最低得分。


弗格创造了3年CBA生涯单场得分新低。 图/Osports


与吉林男篮的较量,北控男篮本有机会笑到最后,第3节一度领先10分左右,但当对手在末节发起疯狂反扑时,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和进攻核心,弗格并未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反而是孙悦、王子瑞、王少杰等本土球员不断尝试投篮,北控男篮最终遗憾输掉比赛,弗格要负很大的责任。

 

2017-2018赛季首次登陆CBA赛场,弗格很快成为得分能力最强的小外援之一。效力广州男篮两个赛季,弗格赛季场均得分分别为35.8分、34.4分。代表广州男篮出战的68场比赛里,弗格单场得分低于20分的比赛只有5场,单场最低得分为15分。

 

今年夏天加盟北控男篮后,弗格在赛季初期的状态还算不错,日前客场对阵老东家广州男篮,弗格曾砍下43分、11个篮板的超级数据,率领北控男篮加时赛取胜。但从本周的北京德比开始,他的状态严重下滑。

 

对阵北京首钢,弗格12投4中得到19分,为新赛季单场最低得分,同时也是CBA生涯第6次单场得分低于20分。考虑到北京首钢是全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队,这样的数据也算是事出有因。不过,今晚对阵吉林,出场40分钟只得7分,创造CBA生涯单场得分新低,这样的低迷表现确实让人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