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英超第13轮继续进行,曼联客场对阵谢菲尔德联。可以说本场比赛前70分钟谢菲尔德联都占据着主动,那之后,曼联在8分钟内连入三球实现反超,但谢菲尔德联最后时刻的进球阻止了红魔带走胜利,最终曼联客场3比3战平谢菲尔德联。


“有时候足球不只是关于战术。球员们在下半场展现了不同的能量,而在进球后我们开始有了前进的希望。”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表示。


进球的拉什福德(左)和格林伍德(中)都出自曼联青训。图/Osports


难得的是,本场比赛为曼联取得进球的三位球员均不到23岁。他们分别是19岁的布兰登·威廉姆斯、18岁的格林伍德和22岁的拉什福德,而且这3名球员都出自曼联青训。


“当你0比2落后时,你必须鼓起勇气拼一把。我们进球的队员平均年龄要小于20岁,这是很令人骄傲的事,且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宝贵的经验,因为这样的情况非常不容易。”索尔斯克亚说,“今天我们派上了像格林伍德、布兰登·威廉姆斯这样的年轻人,威廉姆斯踢得很好而且打进了处子球,拉什福德用非惯用脚进的球也很不容易。”


据统计,这是曼联自1996年对阵诺丁汉森林的比赛,吉格斯、斯科尔斯和贝克汉姆同时取得进球以来,球队首次有3名22岁及以下球员在同一场英超中破门。本场比赛在看台上观战的前曼联主帅弗格森也露出了笑容。


不仅如此,回首本赛季到目前,曼联所有19粒进球全部来自于23岁及以下的球员。


索帅认为,尽管今天没能在客场带走胜利,但球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这支队伍和上个赛季相比有巨大的不同,他们从不退却。换作上赛季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是无法挽回局面的,甚至早已经丢了4个或者5个球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