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陷入执教以来的最大低谷。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主场力克浙江广厦队后,北控男篮在11月下旬进入了“魔鬼赛程”。鉴于本周五客场挑战本赛季表现强势的新疆队,昨晚的“北京德比”二番战就尤为关键。然而,球队没能用一场胜利止住颓势遭遇4连败,不过,一切还没结束,下一场对阵新疆队,北控连败记录大概率将再加一场。

 

本赛季的新疆男篮本土阵容堪称豪华:周琦和西热力江回归,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状态火热;斯托克斯也已经重新回到队中,整体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新疆队客场与广东和深圳两支上赛季的4强球队交手,都以戏剧性的方式惜败,但这不妨碍他们本赛季的出色状态,更何况他们目前主场保持全胜,广厦和辽宁这样的强队都没能取胜,北控男篮想在乌鲁木齐终结连败,难度非常之大。即便如此,以马布里不服输的性格,仍会全力备战,所以更需要队员做好冲击对手的准备。

 

本周日客场挑战四川队,极有可能成为北控队走出低谷的转折。对大外援汤普森来说,在老东家面前爆发是他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四川队与目前排名同为最后5位的南京同曦队和天津队交手,均未能取胜。尽管小外援福特森场均能砍下31.5分,但国内球员只有李原宇一个强点,北控男篮只要能做到前三节掌控住比赛、末节不犯错误,拿下比赛问题不大。


之后,球队将先后客场对阵天津队,主场迎战山东队,还有出征挑战福建队,回到奥体中心面对同小组的广州队。对手实力都不算太强,如果保持好稳定的状态,拿下5连胜并非不可能的任务。关键就是本周剩下的2个客场如何调整,在技战术层面扬长避短,同时全队上下不能失去斗志,要拿出共克时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