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主力休战,北控队遭受周琦(中)为首的新疆队碾压。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带着4连败出征客场,北控男篮今晚面对新疆队,多名主力轮休,最终单外援出战以128比83告负,迎来赛季五连败。新疆队的周琦3节拿下22分和10个篮板球。


孙悦、弗格、王子瑞、桑尼等多名北控主力本场休战,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主教练马布里主动选择战略性放弃。新疆队开场就确立优势,周琦单节6投5中,轻松拿下12分,帮助球队首节以35比23领先。


北控队次节派上全华班首发对抗双外援+周琦,前半节只靠罚球得到4分,进攻全面停滞。随着周琦补扣得手,分差被扩大到20分。汤普森后半节刚开始打中北控队首次运动战得分,节末一度打出7比0,但此后又被对手拉开分差,两节都让新疆队超过30分,半场以45比64落后。


下半场,周琦防守端封盖王少杰,接着隔着“状元”与西热力江完成“空接”,新疆队将优势扩大到30分。对手3节得分上100,周琦也达成“两双”。北控男篮落后32分进入末节,胜负已经提前分出,但老马在节间休息时仍认真给队员布置战术,孙悦也隔着球队席前排向年轻队友面授机宜。


新疆队以一波10比0展开第4节后,早早换下主力,3节“打卡”的周琦拿下22分、10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张帆得到北控队最高的22分。


马布里赛后表示,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其他球员今晚面对困难没有退缩。本周日将客场挑战四川队,本场得到休息的北控队主力将全力争胜,为触底反弹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