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19赛季中超联赛于今日下午收官,提前两轮降级的北京人和在客场0比2不敌大连一方。本赛季他们只拿到14个积分,刷新了中超历史最低积分纪录。


赛前已经确定降级的人和希望在大连拿下一场胜利,避免这一尴尬纪录出现。但一方在上轮1比5主场负于天津天海,“助攻”对手保级的反常表现引来大连球迷声讨,此役一方表现与上一场判若两队。


马努庆祝进球,可惜被判无效。图/视觉中国


反观人和,此役依然受伤停困扰,只有马努一名外援出战,后腰陈杰改打中后卫。比赛中人和曾两度破门,却两次都被裁判吹掉。“如果今天我们再有一个外援在场上我相信结果一定会不一样。”主帅王波赛后总结比赛时十分惋惜。


30轮战罢,人和战绩为3胜5平22负,整个赛季只拿到14分,这也刷新了中超历史最低分纪录。2013赛季,武汉卓尔队也排名倒数第一降级,但当赛季还拿到了16分。


“今天很多年轻球员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潜质,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主帅王波相信,球队未来会重新回到中超赛场。


专题:生旦净末丑盘点2019中超大戏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