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客场对阵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四川男篮,103比97,北控男篮终于结束此前的5连败,时隔近半个月拿到一场宝贵的胜利。作为球队的本土核心,孙悦全场命中4记三分,贡献18分、3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北控男篮获胜的重要功臣。


孙悦打出赛季最佳一战。图/Osports


从11月20日输掉京城德比,到客场连续不敌吉林队、辽宁队,再到11月26日被首钢男篮逆转绝杀,新赛季开局状态不俗的北控队遭遇一波连败。上轮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新疆队,马布里直接轮休了弗格、孙悦、桑尼·萨卡基尼、王子瑞等多位主力球员,今天的比赛开打前,北控男篮已经遭遇5连败。


不过,经过上轮比赛的休整,孙悦、弗格、王子瑞等主力球员的状态有所提升,在今晚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先后爆发,孙悦上半场三分球5投4中,弗格第三节单节得到12分,王子瑞末节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球,间接终结了比赛悬念。


尤其是孙悦,本赛季前10轮比赛,孙悦场场首发且场均出场时间队内最长,上轮对阵新疆队轮休后,孙悦在今晚打出赛季最佳一役。本场比赛之前,孙悦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为18分,在客场对阵首钢队的比赛中创造,相比于那场京城德比的表现,孙悦今晚的发挥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很大帮助。


结束漫长的5连败,球队胜率重回五成以上,联赛排名小幅提升,北控男篮以及主教练马布里终于可以松口气,接下来的一周,北控男篮将先后面对天津队、山东队,球队有望走出日前的低谷,继续向季后赛席位发起冲击。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