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获2019中超最佳教练。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019中超年度颁奖典礼今晚在上海举行,在颁奖典礼现场,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将士捧起火神杯,各年度最佳奖项也均一一揭晓。

 

在年度最佳各项奖项评选中,最佳教练、最佳球员的归属最受关注。最终,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收获最佳教练,广州恒大核心保利尼奥当选最佳球员,他的这一奖项由队长郑智代领。

 

事实上,李霄鹏在抵达现场时还情绪低落:“昨天的失利(山东鲁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0比3不敌上海申花)对我影响比较大,现在心情还很难过。”这位山东汉子上台领奖的时候也毫不讳言:“昨天晚上刚挨了三闷棍,今天来领这个奖,我不太好意思,有点说不过去。”在他看来,最佳教练不仅仅是个人荣誉,也是俱乐部和球队的共同努力,“鲁能俱乐部近百人支撑我站起来,站了一两年了,希望能更长时间站下去。”李霄鹏也没忘了向另一名入选最佳教练候选名单的本土教练致意:“希望铁子(李铁)带国家队在东亚杯上好运。”

 

其他各奖项也均揭开谜底:扎哈维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射手奖,这是他来到中超联赛后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不过外界更关注的是扎哈维下赛季是否还会为广州富力效力,射手王对这一问题的回答很实在:“我不知道。”颜骏凌实现了对“最佳守门员”的“帽子戏法”,上海上港门将第三次将该奖项收入囊中。吴曦则力压蒿俊闵与韦世豪,在最受欢迎本土球员投票评选中拔得头筹。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在2019年收获了公平竞赛球队奖和青训优秀俱乐部奖。北京中赫国安赛区收获最佳人气赛区奖。

 

此外,今年首次设置的中超联赛贡献奖由被称作“中超之父”的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获得。

 

附2019中超最佳阵容:


颜骏凌、朱辰杰、李昂、唐淼、李磊、蒿俊闵、吴曦、保利尼奥、扎哈维、佩莱、杨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