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踏上伯纳乌的武磊在第65分钟被换下场。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北京时间今晚打响的西甲第16轮比赛中,西班牙人客场0比2不敌皇马,首次踏上伯纳乌的武磊在第65分钟被换下场。尽管中国前锋在出场时间里表现努力,但未能建功。

 

西班牙媒体的目光赛前聚焦在武磊身上——他是第一个在西甲联赛中踏上伯纳乌球场草皮的中国球员。这场积分榜第二主场对决倒数第二的比赛并没有太多悬念,何况西班牙人已经有23年没有在西甲交锋中攻陷过伯纳乌了。

 

尽管齐达内的球队遭遇伤病打击,但皇马的进攻很快就实现了绝对压制:西班牙人在比赛前10分钟的控球率不足30%,连续5轮进入球队首发阵容的武磊甚至没有获得触球机会。第37分钟,本泽马助攻瓦拉内打破场上僵局。

 

西班牙人逐渐组织起反击,态度积极的武磊也为球队制造了几次机会:第20分钟,武磊的突破为球队赢得任意球;6分钟后,中国前锋在前场的成功反抢策动了一次攻势,可惜格拉内罗的头球攻门被皇马门将扑出;上半时补时阶段,他再次依靠拼抢获得任意球机会;第54分钟,武磊的射门被拉莫斯挡出底线。中国前锋在第65分钟被替换下场,西班牙人此后未再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本泽马第79分钟的进球为皇马以2比0锁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