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6比2击败颜丙涛,闯进决赛。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晨结束的2019斯诺克英锦赛半决赛中,上演了又一场“中国德比”。丁俊晖势不可挡,以6比2击败颜丙涛,闯进决赛。这也是丁俊晖时隔10年再一次挺进英锦赛决赛。

 

经历了近两个赛季的极度低迷状态后,丁俊晖终于在英锦赛迎来强势爆发,一扫赛季3次首轮出局的尴尬。第三轮击败卡特,第四轮战胜奥沙利文,击败梁文博后,丁俊晖近两个赛季首次突破八强。

 

半决赛,丁俊晖保持了本届赛事的好状态,开局便取得3比0早早奠定优势,最终以总分6比2赢得德比战胜利,时隔10年再次闯入英锦赛决赛。

 

英锦赛堪称丁俊晖职业生涯早期的福地。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在这里斩获个人首个三大赛冠军。2009年他第二次夺冠,成为“80后”选手中第一位完成英锦赛双冠的选手。此后,丁俊晖状态下滑,经历职业生涯低谷,10年间都没有再打进决赛的表现。然而如今,福地再一次拯救了丁俊晖。

 

决赛为19局10胜制,将在北京时间今日分两个时段进行。丁俊晖的对手是马奎尔。10年后再次打进英锦赛决赛,丁俊晖将向个人的第3个英锦赛冠军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