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绝杀对手,主教练郝伟略有尴尬。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珠海四国赛今晚结束首轮争夺,中国国奥凭借田鑫在补时阶段的绝杀2比1战胜塔吉克斯坦,获得赛事开门红。但球队在比赛中完成7次换人和1次变阵,磨合仍未成熟。


除了受伤的单欢欢和未能归国的留洋球员林良铭,国奥出征本次珠海四国赛的阵容相对齐整。但主帅郝伟在首发中锋的选择上值得商榷,后卫出身的李扬没能很好地起到支点作用,上半场还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


易边再战,国奥依旧进攻乏术。随后郝伟一口气换上4人,首发前场进攻组只留胡靖航在场上。此举显出奇效,3分钟后胡靖航助攻替补登场的张凌峰打破场上僵局。但好景不长,对手在国奥进球7分钟后,连续3次获得角球,并将比分扳平。


此后主帅郝伟又换上3名球员,并将阵型从433改为4231。段刘愚、张玉宁的上场明显激活了前场进攻,国奥屡屡在对方半场制造威胁。下半场补时阶段,田鑫凭借个人能力在对方禁区兜射破门,2比1绝杀对手,帮助国奥取得本次赛事开门红。


相比马里和叙利亚,塔吉克斯坦实力较弱,但国奥此役凭借7次换人和一次变阵才取得胜利,颇为不易。11日晚他们将迎战本次赛事最强对手叙利亚,郝伟团队需要在短短两天时间内确定合适的主力阵容和打法,避免今晚这样的大面积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