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年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日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谌龙直落两局完胜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以2胜1负率先晋级4强。


谌龙完胜晋级4强。图/Osports


前一个比赛日,谌龙0比2不敌印尼的金廷,而周天成2比1击败安赛龙,这样一来,小组出线形势变得相当复杂。在末轮之前,4人都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对谌龙来说,要想占据主动权,最好的结果就是2比0击败周天成。


本场首局,谌龙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反超,21比15先下一城。次局的拉锯战,谌龙在19平的情况下把握住关键2分,最终锁定胜局,成为本小组第一个晋级的选手。


昨日输球后,谌龙坦言情绪有些低落,但他和教练及时调整,为小组赛关键战进行准备,“想着把这场当成决赛来打,赢了就还有比赛,输了就是最后一场了,全力以赴去打。”


为了让谌龙轻装上阵,教练并没有将出线可能的结果告诉谌龙,“教练应该算分数算得很清楚了,但没有跟我说一定要2比0赢,也是怕给我一些包袱,只是考虑怎么去把比赛打好。”


另一场小组赛,金廷收下安赛龙退赛“大礼”,与谌龙携手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