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今晚结束资格赛第2日争夺,中国选手无人晋级男女自由式大跳台决赛。


今年沸雪进入第10个年头,之前比赛项目只有单板,今年首次引入了双板自由式项目。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自由式资格赛,瑞士选手朱莉娅·丹野3轮预赛后拿到178.50分,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明天的决赛。加拿大选手达拉·豪厄尔、意大利选手西尔维娅·布列塔尼分列第2和第3位。


杨硕瑞是中国女队成绩最好的选手。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中国队在女子组自由式资格赛中共派出4位运动员参赛,但均未能进入决赛。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杨硕瑞,她以79.00分的成绩排在14名完赛选手中的第12位。


晚上结束的男子自由式预赛,中国队同样无人晋级到决赛。“今天表现和预期差不多,第一跳发挥不是很理想,落地的时候没有站稳。”赵庆林第一跳只得到了11分,好在后两天基本完成动作,最终得到89.75分排在资格赛第40位。


去年从体操转到大跳台的小将袁铭首次参加沸雪比赛,最终排名第41位,“我觉得今天发挥比自己最好水平差一些,赛前的目标是斜空翻两周,结果赛前训练时动作有些变形,就临时改了动作。”


第一次与众多高手同场竞技,袁铭也看到了差距,“差距主要体现在难度和技术上,外国选手普遍技术好、难度大。这次比赛之后,也希望提高自己的技术难度,下一次争取有一个满意的成绩。”袁铭最终总成绩是85.00分,这一分数还不及高水平选手一轮的得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