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的CBA常规赛第17轮,北控男篮主场送给“领头羊”广东队赛季第2败。正如主教练马布里赛前所说,球队从开场就敢于和对手“掰手腕”,前三节奠定胜势,最终以126比111收获三连胜。


马布里赛后与队员庆祝胜利。图/Osports


“我们的队员从一开始就很好地贯彻了防守策略。广东队是联盟最擅长打转换进攻的球队,我们就是要把他们防停下来,然后我们去抓转换得分。”马布里赛后透露了赢得本场比赛的秘诀——用对手最犀利的武器战胜对手。有效快攻次数方面,北控男篮今晚以8比2取得了压倒性优势。弗格连场发挥作用,贡献38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三外援合砍75分。


北控队前3节得分破百,第4节始终没有给对手再次缩小分差的机会,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还剩3分多钟时先后换下了易建联和外援。前者今晚11投4中,得到赛季新低的9分。杜锋赛前就告诫过年轻球员要珍惜机会,但对本场的表现,他的失望写在脸上。“不是对方打得有多好,其实是我们很多球都投不进,太多的空位投篮不进。漫长的联赛中会有起伏,也算正常吧。”广东队国内球员本场除了胡明轩,没有人得分上双,全队外线36投只有13中。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