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12月15日,东亚杯次轮0比1不敌韩国,国足选拔队遭遇两连败,但李铁赛后依旧在场边等候着向球迷谢场的球员们,与他们一一握手,并送上鼓励。回到更衣室,李铁对球员们的努力表示感谢。

 

赛后发布会上,李铁透露了对球员说的话,“在打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球员们放弃了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来这里全力为国家而踢球,我对这种精神表示感谢。”

 

本届东亚杯,球员们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图/Osports


同样也是在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李铁在更衣室里批评了球员失误太多。当时他的声音很大,语气也很严厉。但重新回到场上时,大家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比赛场面也不再像上半场那样被动。


在临场指挥中,李铁毫无保留。不管是后卫的站位,还是中场球员的传接球,亦或前锋间的接应路线。李铁会把场边的观察,第一时间传达给场上队员。比赛中,李铁呼喊队员的声音常常响彻球场,甚至在电视直播中都能听到。

 

不论是鼓励还是批评,至少都是一种情感的碰撞。在与球员的交流中,李铁将直率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样与球员的直接互动是里皮或者其他外教做不到的。李铁曾说,看着场上的球员,总会想起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场景,而感情也就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