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名人堂公布了2020年的提名名单。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公布了2020年的提名名单,2016年夏天先后宣布退役的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位NBA传奇球星均在列,此外,波什、马里昂、芬利3位前NBA球星也被提名,最终入选者将在明年2月的芝加哥全明星期间公布。

 

从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规定上来讲,科比、邓肯、加内特的入选其实没有太大悬念。2017年12月,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宣布调整入选规定,球员在退役之后等待3年便有资格入选名人堂,而此前的规定年限为5年。

 

科比代表湖人征战NBA20个赛季,获得荣誉无数。职业生涯场均贡献25分、5.2个篮板、4.7次助攻,先后获得5届NBA总冠军、1届常规赛MVP、2届总决赛MVP,18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生涯常规赛总得分为33643分,高居历史第三位。

 

邓肯的职业生涯成就丝毫不逊色于科比,效力马刺19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19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先后5次率队获得NBA总冠军,获得2届常规赛MVP、3届总决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最佳阵容,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在总冠军数量上,加内特只获得过1次总冠军,但“狼王”无疑是和邓肯齐名的传奇大前锋,生涯场均得到17.8分、10个篮板、3.7次助攻,先后获得过1届常规赛MVP、1届最佳防守球员,15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科比的退役时间为2016年4月,邓肯、加内特也先后于2016年7月、9月宣布退役,按照相关规定,同时考虑三位传奇球星的职业生涯成就,他们可以说是自动入选此次提名名单,不出意外,也将顺利入选名人堂。

 

波什、马里昂、芬利3位前NBA球星的职业生涯同样辉煌,且均有总冠军入账,尤其是波什,虽然由于伤病不得不提前退役,但作为曾经的热火“三巨头”,生涯2获NBA总冠军,11次入选全明星。不过,考虑到克里斯·韦伯、本·华莱士落选了2019年的最终名单,2020年的竞争又格外激烈,以上3位球星的入选恐怕暂时要打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