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2020赛季英超第18轮的一场焦点战今晨在新白鹿巷球场展开角逐,热刺坐镇主场0比2不敌切尔西。热刺主力球员孙兴慜还吃到了个人年度第3张红牌。


穆里尼奥安慰被罚下场的孙兴慜。图/Osports


全场比赛第61分钟,孙兴慜在与吕迪格的一番纠缠对抗中倒地,孙兴慜抬脚踢到了吕迪格。回看VAR后,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孙兴慜。


据统计,这是2019年中孙兴慜第三次在英超吃到红牌,同时期英超最多。孙兴慜也成为自2010年的凯特·摩尔之后,首个在一年中3次在英超联赛中吃到红牌的球员。


在孙兴慜被红牌罚下的那一刻,热刺就已经提前宣告比赛的失败了。从那之后,本就0比2落后的热刺,只剩10人应战来势汹汹的切尔西,比赛形势变得更加艰难严峻。最终,难熬的比赛结束,热刺0比2完败。


赛后,热刺主帅穆里尼奥谈到了孙兴慜对吕迪格的踢人动作,他认为虽然孙兴慜处理不当,但这是裁判的疏忽导致。“如果孙兴慜什么都没做,而裁判马上过来给吕迪格一张黄牌,那么孙兴慜也不会有后续的附加动作。”穆里尼奥表示,“但如果裁判没有这样做,那么孙兴慜可能就会做出这种带有情绪的动作,然后裁判就会去看VAR分析。在我看来,足球就是足球,而孙兴慜那张红牌看上去有些奇怪。”


虽然穆帅对这张红牌颇有不满,最后仍然绅士地祝贺对手取得胜利。“我也不想过多讨论这个话题,因为我的球队输了,我也要给对手送上赞誉。因为他们对比赛的处理要更加出色。”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