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汤普森和库里会回来的,格林会恢复100%的健康,拉塞尔也在融入球队,随着年轻球员不断成长,情况会截然不同。”今年夏天从国王加盟勇士,谈及球队何时走出困境,28岁的后卫伯克斯比较乐观。但有时候,王朝球队的陨落就在一瞬间,即使勇士能够东山再起,至少也要等到下赛季了。

 

如今,场均15.9分的伯克斯已是勇士的第2得分点,仅次于场均22.4分的拉塞尔。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伯克斯13投8中贡献25分、8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他坚信,随着时间推移以及主力回归,赢球会重新成为勇士的常态,球队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东山再起。

 

伯克斯的乐观并非没有依据。事实上,在库里、汤普森伤缺的情况下,勇士队内确实不断有年轻球员打出亮眼表现。

 

拉塞尔有了伯克斯等新帮手。图/视觉中国


作为勇士今年夏天选中的第41号新秀,帕斯卡尔本赛季出战27场,场均贡献15.4分、4.9个篮板,成为队中第3得分点。

 

格伦·罗宾逊、马基斯·克里斯、斯佩尔曼都是刚加盟勇士,他们已是球队的重要轮换;达米安·李和鲍曼只是拥有双向合同的落选秀,对球队的贡献同样显而易见。

 

“没有球队会一直一帆风顺,有些时候需要克服困境、强势反弹,我们就处在这样的过程中。”在库里看来,等到勇士全员健康,球队的真正实力才会展现出来,“勇士未来到底会怎么样,请大家拭目以待。”

 

当然,在晋级季后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库里、伯克斯等勇士球员口中的未来最早也是下赛季了。

 

随着本赛季这批年轻球员不断成长,勇士可以充实板凳席厚度。以球队目前的战绩和排名,大概率能在2020年选秀大会选中一位高顺位新秀,再等到库里、汤普森、格林、拉塞尔完全恢复健康,未来的2020-2021赛季,勇士有机会重回强队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