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还有15天就将迎来奥预赛。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国奥足球队今天与石家庄永昌一线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由于外援尚未归队,石家庄永昌今日派出了“全华班”,但国奥依然没能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


今日距明年1月的泰国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最后阶段开赛还有15天时间,国奥全队近日在海口展开冲刺备战。本次亚洲杯国奥与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同组,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3个强敌,国奥的小组出线希望十分渺茫。


在此前的珠海四国赛中,国奥以2胜1负的战绩夺得亚军。但无论是阵容还是战术,国奥仍处于不稳定状态,这次海口集训是球队最后的磨合机会。


国奥原计划在本次集训期间与实力稍强的球队热身,来模拟奥预赛的3个对手,但为了避免队员在最后备战中受伤,教练组决定与在海口冬训的国内球队热身。


国奥今日能与对手石家庄永昌热身,还是在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新任总经理肇俊哲的协调下达成的。值得一提的是,他此前曾是国奥教练组的一员。


根据计划,国奥还将在27号和30号进行另外两场热身赛,只是目前对手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