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表示输球不是最后一攻的错。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今晚主场以87比88惜败新疆队,雅尼斯赛后透露,最后一攻原本计划由林书豪完成。首钢队核心则表示,输球不是最后一攻的错。

 

“在最后我们换了外援,当时清楚知道还有4.5秒。我们是希望把球权给到书豪,我不知道当时他是否摆脱了防守,这需要回去看录像。新疆换人之后,是小个儿在防晓川,想要打错位,4.5秒应该能创造机会,因为在不久前他刚投进一个三分。”雅尼斯赛后透露。比赛结束后,希腊人走进场地,还与林书豪交流了一番。

 

林书豪则表示:“全队在用整体去打球,已经拼尽全力了。有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比赛学到很多,今天能学到的就是我们抢篮板球的时候应该更凶一点。不是最后一球的错,而是我们应该早点去解决问题。新疆是很强的球队,我们学很多。”他今晚拿到21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再次面对高强对防守,他确实尽了全力。

 

首钢队今晚内线人员短板充分暴露,虽然尤度以27分、12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数据赢得了与周琦的个人对位,但得到队友的支持远远不够。他也在赛后坦言,这对球队的伤害很大,需要及时总结以便打好接下来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