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14年的国安生涯就此落幕。资料图片/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2019年12月31日是功勋门将杨智效力北京中赫国安的最后一天,由于俱乐部未与这名老将续约,杨智14年的国安生涯就此落幕。


2005赛季,22岁的杨智加盟北京国安,接过了姚健留下的22号球衣。2005年4月17日,杨智在主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里首次代表国安出场,并很快坐稳主力位置。从那时起,杨智成为国安球门的最好守护者:2009赛季,他为国安夺得职业化后队史首个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2011年6月11日,杨智以620分钟中超不失球超越了李雷雷所保持的619分钟纪录;2015年3月22日,杨智在各项正赛中的不失球纪录达到681分钟,再次创下国内门将不失球时间纪录。2016年5月14日北京国安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杨智再次创下新纪录:他成为国内首位顶级联赛出场次数达到300场的门将。从加盟国安后至今,杨智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球迷们用“圣杨智”的称呼来表达对他的肯定。


由于伤病侵袭,杨智从2018赛季开始淡出球迷们的视野:在葡萄牙集训期间,杨智左膝关节前叉韧带撕裂,尽管此后他前往德国进行手术治疗,但整个赛季均未能重返赛场。2019赛季伤愈归队后,杨智也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夏季转会期时,他被俱乐部撤下一线队报名。国安俱乐部与杨智的合同到今天截止,双方没有续约。据了解,杨智尚未做出退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