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明天上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踏上前往西班牙的旅程,正式开启赛季前的冬训备战。球队在重新集结前得到了一个并不理想的消息:由于鹿岛鹿角在天皇杯决赛中0比2爆冷不敌神户胜利船,在亚冠赛场上只能从资格赛打起,若能顺利从资格赛晋级,他们将进入国安队所在的E组。


国安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


在1月1日进行的天皇杯决赛中,鹿岛鹿角败在神户胜利船脚下,失去了直接进入亚冠正赛的机会,需从资格赛打起。神户胜利船则直接获得亚冠小组赛资格,进入广州恒大所在小组。这场天皇杯的结果导致中超两强的亚冠小组形势出现变化,恒大的对手已全部确定,除神户胜利船外,还有水原三星和柔佛DT。国安已确定的对手只有泰国球队清莱联,但鹿岛鹿角和首尔FC通过资格赛应该没有难度。


作为日本足坛的传统强队,鹿岛鹿角曾在J联赛8次捧杯,并夺得过一次亚冠冠军。面对这个对手,国安队亚冠小组赛的难度大幅增加。此外,鹿岛鹿角今天宣布由巴西教练扎戈担任新帅,并与俱乐部足球总监济科完成续约。可以想见,这支球队未来将延续巴西足球的技战术风格。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