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控男篮今晚在常规赛下半程客场以75比106不敌深圳队,本赛季第3次冲击五连胜失败,创赛季新高的26次失误导致比赛局势在下半场急转直下。


北控全队低迷,老马办法不多。图/Osports


北控队本场首节让对手投中5记三分,但第2节及时调整防守策略,给对手外线更多压力,单节赢了7分,半场结束时以49比46反超。但下半场一上来,球队进攻端哑火,被深圳队打出一波16比0,第3节前半段只有1次运动战得分,单节只得到9分,更致命的是有10次失误。第4节打了4分多钟,北控队已经落后30分,主教练马布里开始换下主力,提前放弃了翻盘的希望。


北控队全场失误达到26次,创下赛季新高,相对应的是全场让对手抢断19次,第3节9比35的单节比分让北控队上半场的上风局面彻底丧失。孙悦拿到12分和4个篮板算是正常,但有6次失误,其他主力都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场均26.3分的弗格本场只得到14分,为赛季第二低,失误同样是6次;桑尼8投3中只得到6分,汤普森更是3投全失一分未得,只拿到5个篮板,这两位内线主力下半场早早被换下,北控队第3节一度只用单外援阵容应战。


被问到第3节发生了什么,马布里只是表示对手“打得非常专注,抢到很多篮板球”。至于自身的问题,他认为原因是“球员没有做好准备”。


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则提到:“中场特意跟大家强调,防守不管是盯人还是联防一定要坚决,尤其是对外线重点人的防守一定要上去,大家下半时还是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