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分别在小组赛和决赛两次不敌伊朗队。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决赛今日在江门体育中心开打,中国男排与伊朗男排争夺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最终,中国男排0比3落败,再次无缘奥运会。


此役,中国男排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迎战伊朗男排,但一开局便被对手打个措手不及。首局中国男排进攻和一传不断失误,比分很快被拉开,以14比25的悬殊比分先失一局。


之后,伊朗男排仍势不可挡,又连下两局。最终中国男排以0比3完败,遗憾没能闯入东京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排闯入决赛已经不易。小组赛先是完胜哈萨克斯坦,紧接着在艰难局面下3比2击败中国台北,拿下了出线权。半决赛阶段,这支中国男排迎来了爆发,3比1击败卡塔尔晋级决赛。中国男排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一步之遥。


然而,想要战胜亚洲第一、实力强大、一路全胜晋级决赛的伊朗男排,要学习的还有太多。最终,中国男排还是没能创造奇迹,连续3届比赛倒在最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