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经过全明星周末,两支北京球队今晚双双出战常规赛第27轮,首钢队客场挑战青岛队,因伤缺席两轮的方硕复出;北控男篮主场与深圳队展开第4次交手,主教练马布里希望全队总结上一次失利的教训。


方硕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复出。图/Osports


全明星周末前后有一周左右的间歇期,对首钢队来说尤为珍贵。主教练雅尼斯认为,这非常有利于队伍伤病恢复和阵容磨合。“我们总结了前一阶段的问题,进一步磨合了阵容,更加充分发挥双大外阵容的优势,这个休赛期对我们帮助非常大。”


方硕从全明星归来后随队出征青岛,今日上午训练结束后他表示,尽管尚未完全恢复,但球队需要的时候必须站出来。方硕还在进行康复治疗,带着治疗师去了广州参加全明星,恢复情况比较理想。在他看来,今晚后卫线的任务依旧是帮助“双塔”这两个强点。


青岛队本赛季进步明显,亚当斯和约翰逊一内一外,首回合就给首钢队造成很大威胁,再加上队中还有众多投手,以及能够拉出空间的四号位,这对首钢队的防守是很大的考验。


马布里希望球队吸取上一次输球的教训。图/Osports


北控男篮同样在全明星休赛期加紧备战,马布里透露,新大外摩尔特里在训练态度和融入情况方面都做得很好。


北控男篮前三次面对同组的深圳队取得两胜,最近一次客场失利,球队在第3节突然崩盘,这也是老马认为全队需要认真总结的关键,“我们属于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而上一场我们第3节一上来没有做好防守,让深圳队抓住机会。今晚我们要比深圳队更专注,做得更好。”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