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仪翔此役大爆发砍下25分。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一场联赛,首钢男篮并没有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客场吞下一场惨痛的失利,同时战绩被同城对手北控男篮反超,排名下滑至联赛第6位。

 

今晚,首钢男篮客场对阵青岛男篮,后者本赛季状态不俗,战绩和排名一路飙升。正式开打前,两队的战绩分别为17胜9负、15胜10负,分处联赛第5位、第7位。尽管首钢队曾在赛季初主场大胜对手,但此役打得极为艰难,最终以92比115大比分输球。

 

“我们开局打得不好,好多个空位投篮没有进。第一节就出现9个失误,大家没有保护好球权,连续被对方打出反击得分。”赛后总结比赛时,首钢队主帅雅尼斯毫不避讳,指出全队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全场技术统计显示,包括两位大外援以及周仪翔、翟晓川、段江鹏在内,首钢队5人得分上双。尤其是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的周仪翔,全场13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创造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

 

本场比赛之前,周仪翔场均只能得到3分,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为11分。此役迎来大爆发,无疑是球队的最大惊喜,但周仪翔这位奇兵的大爆发,并没有帮助球队挽回败局。刚刚复出的方硕出场时间受限,出手次数并不多,得到5分。刘晓宇甚至没有得分入账,首钢队不得不接受败局。

 

此役过后,首钢队的战绩下滑至17胜10负,排名被同城对手北控队反超。在春节假期来临之前,球队还将有3场比赛,主场接连对阵深圳队、江苏队后,首钢男篮将于1月21日前往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本赛季第3次“京城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