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在冬训期间还调整巩固了技术动作。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将于本周六打响,受邀参赛的各国选手已陆续抵京。孙杨等刚结束深圳站比赛的选手也已转场,今天下午在英东游泳馆进行了赛前训练。

 

在深圳站比赛里,孙杨200米自由泳0.03秒惜败于拉普赛斯,4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对于弟子目前的状态,朱志根教练透露,今年冬训期间对孙杨的技术进行了调整和巩固。立陶宛名将拉普赛斯的出发技术要高于孙杨,因此在冬训中,技术细节是他的主攻方向,就是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上与拉普赛斯抗衡。

 

除了技术细节外,心态问题也是孙杨需要解决的。朱志根教练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孙杨就一直在调整心态。面对年龄增长和优势项目的压力,他的压力大负担重,所以心态调整是他训练内容中的重点。”

 

除了孙杨外,中国泳军其他选手也已为北京站比赛做好准备。叶诗文与刘湘均表示,深圳与北京两站比赛是对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刘湘透露,在本次比赛结束后会对个人表现进行总结复盘,调整训练计划。叶诗文要做的则更多,因为调整了新的水上训练计划,并更换了外籍教练,她还需要进一步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