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西甲第20轮,巴塞罗那主场1比0战胜格拉纳达。刚刚上任的巴萨新主帅塞蒂恩完成了他在巴萨的执教首秀,并迎来开门红。


巴萨近期联赛表现不佳,近4轮仅取得1场胜利,巴尔韦德也无奈下课。本场新帅塞蒂恩执教巴萨首秀成为焦点,他能否率队走出困境备受关注。


据悉,这恰巧是塞蒂恩十余年执教生涯中的第500场里程碑。据统计,在他此前执教的499场比赛中,他率队取得187场胜利,另有143场平局以及169场失利。


全场比赛,虽然巴萨一直占据着主动,掌握大部分的球权,但一直没能找到攻入对方大门的突破口。直到第74分钟,梅西发动攻势,格列兹曼一脚斜传,比达尔脚后跟做球,梅西跟进推射得手,打入制胜一球。最终,巴塞罗那1比0格拉纳达。


赛后,塞蒂恩给球队打出“优秀”的分数。“尽管上半场我们的精确度还有所欠缺,但我依然给球队打出高分数。格拉纳达的防守很好,比赛踢得并不轻松。另外,天气状况不是太好,风很大,草皮很干燥,这使得球速变得缓慢。”塞蒂恩表示。


对于新帅的上任以及其首秀表现,巴萨高层也持乐观向前看的态度。“我认为有时我们需要做些事情,要承担起责任。因此我们更换了教练,并且做出了解释。”巴萨高层吉列尔莫·阿莫尔在赛后说,“我们应该认真考虑将来要面对的事情,展望未来,要保持积极乐观。我们依然有机会争夺所有赛事的冠军,我们会为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