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松对球队第一阶段的表现很满意。图/首钢体育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2020赛季WCBA常规赛前18轮战罢,北京首钢女篮仅失1场领跑积分榜,主教练张云松今日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对球队第一阶段表现表示满意。

 

首钢队本赛季更换了外援,引进了王珵珵和马伊娜两名内援,同时提拔了几名新人。而首轮常规赛开始前,邵婷和高颂才结束国家队比赛任务归队。全新阵容只合练了两三次就踏上新赛季,前18轮只在客场3分惜败内蒙古女篮,取胜的17场中包括拿下卫冕冠军广东以及积分榜靠前的江苏、八一和新疆等队。

 

“总体来说是满意的,成绩上也能说明问题。”张云松坦言,能够在窗口期领跑积分榜,多少有些超出预期,但全队并肩作战的这18场,他看到了队员在场上逐步建立起化学反应并落实到比赛过程中。

 

“这赛季最困扰我的就是揭幕战开始前两三天国家队队员才回来,才进行最后合练。但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大家还是找到了比较好的打球感觉。在关键比赛中有信心和决心,还有老队员的经验,最终拿下了比赛。”张云松说。

 

面对大好形势,将士们仍保持清醒,看到了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是要增加打球的人员,这赛季一周三赛,对体能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尤其我们队平均年龄偏大,还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和中生代球员能站出来承担任务。”

 

张云松认为,“再一个就是细节上的完善,比如球权的争夺、失误球的控制等。上赛季虽然我们的成绩不是那么理想,但我们的失误全联盟最少,这赛季我们这方面还需要再去提高,怎么去在进攻端更加合理、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