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第3届冬青奥会今天继续在瑞士进行,中国代表团终于迎来雪上首金。北京时间今晚结束的自由式滑雪U型池决赛,谷爱凌以93.00分夺冠。

 

1月18日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中,谷爱凌曾以微弱的劣势收获一枚银牌,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今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池比赛,谷爱凌继续稳定发挥。首轮比赛,谷爱凌得分为90.66分,这一分数已基本可以确保她赢得冠军。第2轮,谷爱凌得分高达93.00分。第3轮尽管小有起伏,但得分也稳定在90.00分。


最终,谷爱凌以93.00分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方慧以85.66分获得亚军,吴梦排在第4位。


16岁的谷爱凌2003年出生于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北京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每年冬训,谷爱凌都会来到崇礼训练和比赛。2019年6月,谷爱凌开始代表中国参赛,这也是她首次代表中国参加综合性运动会。每天训练或比赛结束后,谷爱凌都要在晚上写作业,“平衡学习和比赛很难,但我必须要做好这一步,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