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坠落现场发现大片残骸。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下午,洛杉矶警方召开了6小时内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科比坠机事故的最新调查结果。对于大雾天气导致事故的这一说法,洛杉矶警方并未否认,并表示:“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的飞行能见度确实不理想。”


早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洛杉矶警方就召开过一次发布会,透露警方在事故地点找到了9具遗体,飞机的旅客名单也显示,有9人登上了这架直升机。不过,除了科比及其二女儿吉安娜,警方并未透露其他离世人员的信息。


就在警方召开第二次发布会之前,有美国媒体曝光了飞机失事前几分钟飞行员与塔台调度中心的录音。录音显示,科比乘坐的直升机起飞后遭遇大雾天气,始终处于目视飞行状态,为了避让其他飞机,飞行员不得不在洛杉矶动物园上空区域盘旋,同时等待塔台的指示。


飞行数据显示,直升机在该区域上空飞行了至少6圈。当地时间9时30分左右,飞行员与机场塔台取得联系时,直升机已经盘旋了大约15分钟。飞行员最终选择继续飞行,但在9时40分左右,大雾问题越发严重,直升机不得不转而向南行驶。这点非常致命,进入山区后,直升机的飞行高度从1200英尺突然提升至2000英尺,不久之后便发生意外。


据洛杉矶警方透露,包括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内的相关部门仍在调查,直升机为何会在那样的天气条件下起飞,以及最终的坠毁原因以及相关细节,要等待进一步的调查论证。


编辑 徐晓帆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