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日前在北京举行了公开训练课,主帅许利民为队员讲解战术。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月27日,国际篮联在官网正式确认,原定于2月6日至9日在中国佛山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移师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将与西班牙队、英国队、韩国队争夺3张奥运会门票。


官网写道:“在仔细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情况后,同时力争将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的安全放在首位,国际篮联执行委员会决定临时更改比赛的举办地。”


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原本分为4个小组,分别在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布尔日(法国)、佛山(中国)和奥斯坦德(比利时)进行,随着国际篮联的最新决定,贝尔格莱德将承办2个小组的比赛。


为了比赛顺利进行,国际篮联还特意和塞尔维亚方面提前沟通,放宽了当地签证的申请条件,中国、英国、韩国、西班牙4个参赛国家的公民可以免签入境,到现场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加油。


为了备战此次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篮丝毫不敢放松,一直在京集训,除夕当天的训练也没有间断,日前接受采访时,主帅许利民曾谈及坐镇佛山主场的优势,“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要做好自己,不依赖主场优势,把主场当客场来打,立足于拼每一个小组赛对手。”


如今,举办地从佛山改为贝尔格莱德,虽然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全队的备战计划,但中国女篮的集训状态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需要面对的对手并没有变化,全队的首要目标仍是做好自己,力拼每一场比赛,顺利获得小组前3名,拿到奥运会门票。


编辑 徐晓帆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