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对着走廊墙上的五星红旗,队员们一字排开,坐在客房外的地上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这就是中国女足在布里斯班酒店被隔离期间的训练状态。由于隔离期到2月5日才结束,澳大利亚足协今日宣布,中国女足原定于2月3日开始的3场奥预赛小组赛全部延后3日进行。在因隔离无法正常训练之后,加在中国女足身上的困难又多了一重。


女足队员们在走廊内拉伸。中国足协供图


因为比赛地悉尼的训练设施无法保证,中国女足于1月29日先到布里斯班落脚,但一抵达即被隔离。根据布里斯班当地部门的要求,中国女足在当地时间2月5日之后才能离开下榻酒店。队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球队很有可能在当地时间2月6日一早出发赶往悉尼,而对阵泰国的首场比赛将于悉尼时间6日16时30分开始。


女足队员只能进行简单训练。中国足协供图


新京报记者查阅了6日当天从布里斯班飞往悉尼的航班信息,最早的航班是早7时左右起飞,用时1小时30分左右,抵达时已经是悉尼时间9时30分左右。即便能够搭上早班机到达悉尼,留给中国女足的准备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7个小时,这其中还要完成通勤、用餐、赛前准备、场地适应等多个环节。这样紧凑的行程,对于一支以进军奥运会为目标出征国际大赛的国家队来说,未免过于残酷了。

 

疫情期间出征国外,中国女足这次经历的困难岂止于此。主力球员滞留武汉,球队在国内出行不便,在国外受到“特殊”待遇,困难不断压在这支中国女足身上。


女足姑娘们把走廊变成了“健身房”。中国足协供图


在布里斯班停留期间,全队只能在酒店所住楼层活动,无法外出进行有球训练,教练组只能在微信群里通过视频讲解战术。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尽管中国足协一直在全力与当地有关部门交涉,但这一现状至今日仍未得到改善。


无奈之下,队员只能在酒店走廊内席地而坐,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简单的核心力量训练。说是力量训练,但基本都是徒手进行,没有太多器械可供使用。为了激励队员,教练组成员在走廊尽头的墙上挂起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而队员之间也在微信群里互相鼓励,包括仍被隔离在武汉的王霜、姚伟等人。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