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今日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与中国羽协共同决定推迟原定于2月25日举行的海南陵水大师赛,新的比赛时间待定。计划于4月底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暂时没有变动。


世界羽联在官网发文表示:“世界羽联与中国羽协在充分考虑了健康、安全和旅途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等必要因素后,共同作出推迟比赛的决定。同时也已经预估到,受疫情影响,有很多球员可能要退出本站比赛。”


陵水大师赛原定于2月25日至3月1日举行,级别为超级100赛,属于东京奥运积分赛的一站。世界羽联透露,尽管新的比赛时间未定,但很可能将在5月之后。由于东京奥运积分赛到4月30日截止,这样一来,陵水站将不再是奥运积分赛。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协会的奥运积分赛收官战——2020年亚锦赛计划于4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举行。对此,世界羽联回应:“亚羽协正在密切关注武汉的疫情变化,世界羽联也将对亚羽协和中国羽协予以支持。但现在讨论与赛事相关的事务或者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2020年亚锦赛是运动员争取奥运资格的最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