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承宰被剥夺国手资格。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韩国媒体近日报道,韩国羽毛球队排名最高的男双和混双选手徐承宰因多份赞助合同问题引发争议,被剥夺国手资格,可能无缘东京奥运会。


韩国羽协声明称,徐承宰签署两份相互抵触的合同,引起了社会的争议,不符合国家队代表资格。韩国羽协今年1月让他处理好合同事宜,但他未能做到,出于“净化国家队气氛”的考虑,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讨论,做出了剥夺徐承宰国手资格到今年12月31日的决定。


徐承宰分别搭档蔡侑玎和催率圭出战混双和男双,目前排在奥运积分榜第6和第7,是韩羽队内排名最高的选手。有媒体认为,韩国羽协此举很可能亲手断送了球队奥运会争奖牌的机会。但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并未明确这一点,而是表示:“如果他的奥运积分排名在4月底被其他选手超过,可能就不能参加奥运会了。如果能够保持目前的排名,参加与否就要看届时的情况了。”


一旦徐承宰被禁止参加世界羽联的巡回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协会将迎来争取“满额(双打项目规定每个协会有2对或以上组合进入积分榜前八,最多可有2对参加奥运)”的机会。本周更新的奥运积分榜上,男双前八仍只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国羽组合,排名第11的韩呈恺/周昊东与徐承宰/催率圭有9000多分的差距。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