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小组头名。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 据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消息,当地时间2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了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备战13日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最后一场奥预赛小组赛。


谈到球队目前的气氛,彭诗梦表示,大家一起经历的困难反而将队员凝聚得更加紧密,目前队里非常团结。对于明天比赛将要迎战的对手,她认为最重要就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不用太在意以前的战绩,做好自己,全力争取胜利。


对于明天的天气,张馨介绍,明天可能还是雨战,但今天来到场地觉得条件很好,反而非常兴奋,不管对手是谁,都要自信地踢出自己的东西。明天的比赛可能还是会像前两场一样,积极地抢开局,但主要还是看主教练的临场部署。


针对明天的比赛,姚凌薇介绍,之前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这两天就是在细节方面继续打磨,明天唯一的目标就是取得胜利。


目前,中国女足已经锁定B组前两名位置,她们将在北京时间2月13日16点30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争夺小组头名。根据比赛的结果,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将与A组前两名的韩国女足和越南女足进行主客场交叉赛,获胜的两队将与东道主日本一起晋级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