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F1中国大奖赛推广机构久事体育今晚对外宣布,经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和上海市体育局持续讨论后,决定正式提出推迟举行2020赛季中国大奖赛的申请,国际汽联和F1组委会已接受了这一申请。

 

F1中国大奖赛原定今年4月19日在上海进行,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让组委会不得不做出推迟赛事的决定。目前,F1与FIA已共同决定接受正式申请,推迟原定于2020年4月19日举行的世界一级方程式中国大奖赛。

 

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后,出差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及车迷的健康和安全是组委会首要关注的问题,出于对此的考虑,F1和FIA采取这一措施。

 

F1和FIA将继续与车队、赛事方、中汽摩联及上海市政府密切合作,监测局势的发展。如果情况有所改善,各方将共同评估研究大奖赛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可行性。

 

这之前就F1中国大奖赛赛期调整曾传出过两套解决方案,一是将中国站挪至赛季末的巴西和阿布扎比大奖赛之间进行,二是与9月27日的俄罗斯大奖赛时间对调,但这两套方案均未通过。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