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轮过后,王蔷一共赢下了24局。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WTA泰国公开赛今晚继续第2轮争夺,3号种子王蔷2比0战胜卡瓦晋级8强。两轮过后,王蔷已累计捐出24000元用于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澳网结束后,王蔷原计划上周末代表中国队参加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比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联合会杯亚大区比赛从中国东莞改到哈萨克斯坦,随即又被取消。最终,国际网联决定将亚大区比赛改到3月初在迪拜进行。

 

赛程被打乱后,王蔷只得临时向WTA泰国公开赛提出外卡申请,本周持外卡前往泰国华欣参赛。出发前,王蔷宣布自泰国公开赛之后的6站(泰国、迪拜、多哈、联合会杯、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公开赛)比赛,自己每赢一局,就捐出1000元帮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首轮尽管以两个6比1战胜苦手韩馨蕴,但王蔷赛后称自己发挥一般,刚到华欣还在适应气候、场地和比赛用球。今晚对阵波兰球员卡瓦,王蔷的发挥要比昨天好一些,最终以6比3、6比4取胜晋级8强。王蔷8强赛对手将是瑞士“00后”球员利库恩,后者稍早前淘汰了另一名中国球员朱琳。

 

前两轮过后,王蔷一共赢下了24局,累计已捐款24000元。按照泰国公开赛的赛事奖金,打进8强的王蔷可拿到6275美元(约43700元人民币)的奖金。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