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赛后坦言被球员们感动了。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女足奥预赛小组赛今晚战罢,中国女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后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附加赛。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女足险些取胜,赛后主帅贾秀全坦言被球员们感动了。


今天赛前场地内涌入了不少中国球迷,他们挥舞国旗,手举写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标语,为中国女足鼓劲。而女足姑娘们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唐佳丽在第85分钟的进球险些帮助球队取胜。


贾秀全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发挥出了惊人的战术理解力和执行力,令自己非常感动。“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找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差距,中国女足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向,才能走好面前的漫漫长路。”


1月上旬,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半个月的冬训,贾秀全认为那段时间的经历对今天的比赛帮助很大,特别是通过与当地俱乐部比赛来适应澳洲球队的踢法,适应了澳洲球员身体好、速度快的特点,以及利用球场空间的战术。


不过,从第85分钟进球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被对手绝平,中国女足经历了黑色7分钟。贾秀全认为,这值得球队接下来好好反思和总结,球员隔离期后状态没有达到最佳是主要原因之一。


隔离、主力缺阵等一系列困难贯穿本次奥预赛始终,但中国女足克服之后拿到了最好的结果。“中国女足历来有着良好的传统。”贾秀全说,这几场的表现证明队员有着强大的内心,“她们是新一代的中国女足,每个人都向往着展示自己,特别是面对困难的时候,中国女足一贯的良好传统和作风的作用尤其明显。我很高兴她们做到了。”


因为国内疫情,球队接下来将留在澳大利亚训练调整,继续备战与韩国的附加赛。对于这个对手,贾秀全表示将以我为主,“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最重要是自己的准备。现在我们已经赢得了时间来调整,准备附加赛。”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