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ATP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今晨结束,21岁的卡斯帕·鲁德战胜索萨,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夺得巡回赛冠军的挪威球员。本周,鲁德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第34位,超越其父亲克里斯蒂安·鲁德保持的纪录(第39位),成为挪威男网新高。

 

世界排名145位的索萨凭借幸运失败者的身份打进决赛。不过到了决赛,索萨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最终以1比6、4比6不敌鲁德。这是鲁德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也是挪威男网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鲁德父子。图/ATP官网


21岁1个月的鲁德成为2004年科里亚(22岁1个月)之后,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最年轻的冠军,赛后为他颁奖的是阿根廷名宿萨巴蒂尼。拿到这个冠军后,鲁德的世界排名本周将来到第34位,超越了父亲老鲁德保持的第39位纪录,成为挪威男网新高。1995年10月,老鲁德的世界排名曾来到第39位,这一纪录保持了25年。

 

“非常开心,这是所有球员梦想和追逐的。”捧起冠军奖杯的鲁德称为自己感到骄傲,“这是我的第一个冠军,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成为我生命中一个特别的地方。”

 

男子网坛,“网二代”并不多,鲁德父子算是一个,老鲁德目前也是小鲁德的教练。去年法网第3轮,小鲁德曾在男单第3轮输给了费德勒。有意思的是,费德勒1999年第一次参加法网时,就曾经跟老鲁德同分在一个1/4区。那一年,费德勒首轮输给了拉夫特,老鲁德则打进第3轮。此前接受采访时,小鲁德表示很喜欢费德勒,但他的偶像却是纳达尔。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