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20年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今天在美国盐湖城全部结束,荷兰队以7金5银2铜占据榜首。中国队收获1枚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银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唯一的奖牌。

 

上午结束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纽斯以1分41秒66夺冠,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42秒33排在第4位,尽管无缘领奖台,但宁忠岩仍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从本次世锦赛成绩看,速度滑冰格局没有太大变化,荷兰队依旧是一家独大,拿到了7金5银2铜。俄罗斯和加拿大队各收获3枚金牌,日本队有两枚金牌入账,捷克队也有1金1银。

 

于静等人创造的世界纪录被打破。图/Osports


中国队唯一的收获是在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由高亭宇、宁忠岩、王世伟组成的中国队拿到1枚银牌,这是他们首次斩获世锦赛奖牌。

 

尽管奖牌数不太理想,但殷琦、赵欣、田芮宁等多人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高亭宇、宁忠岩更是刷新了男子500米、男子1500米全国纪录。

 

由于拥有极为合适的高海拔,盐湖城的冰场屡屡创造速度滑冰、短道速滑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一共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分别是男子1000米、男子10000米、女子5000米、男子团体追逐赛、女子团体追逐赛和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原世界纪录由中国队保持。2015年11月,正是在世界杯盐湖城站中,张虹、李奇时、于静组成的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中创造了1分24秒65的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女团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世界纪录被荷兰队打破,比赛成绩为1分24秒02。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