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今日公布各单项抽签结果,国羽三大男单均在下半区,林丹和谌龙有可能在次轮遭遇。


今年全英赛将于3月11日至15日举行,国羽男单共6名选手出战,5人被分在下半区。最受关注的林丹首轮对阵泰国的昆拉武特,这位不满19岁的“天才少年”拿下了过去3年的世青赛男单冠军。去年的泰国公开赛,林丹首轮与昆拉武特激战55分钟,打满3局获胜。


林丹急需找回状态。图/Osports


今年参加的3站比赛,林丹均以“一轮游”告终,此次全英公开赛无疑是终结尴尬纪录的机会。不过,林丹没有随国羽大部队前往英国,而是在北京等待签证,能否赶上全英前一周的德国公开赛尚是未知数。一个多月没有参赛,能否保持状态和比赛感觉将决定林丹的发挥。


如果能顺利闯过首轮,林丹下一个对手将是谌龙和印度的斯里坎特之间的胜者。谌龙是本次全英的3号种子,最近面对师兄取得两连胜。


此外,7号种子石宇奇与2号种子安赛龙同处一个1/4半区。女单世界第一陈雨菲首轮迎战韩国小将安洗莹。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