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苦等475天,前ATP巴黎大师赛冠军、年终总决赛成员索克终于迎来巡回赛首胜。今天结束的美国德拉海滩公开赛中,已无世界排名的索克2比1战胜卫冕冠军阿尔伯特,晋级第2轮。拿下比赛后,索克蹲在场上潸然泪下,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2017年赛季末,时年25岁的索克迎来高光时刻,先是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之后又入围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来到第8位,成为美国男网一哥。之后一个赛季,索克又搭档麦克·布莱恩拿到温网、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冠军。


索克哭了。

 

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索克状态陷入低谷。好不容易有所复苏,又因拇指伤势休战半年。整个2019赛季,索克总战绩为1胜4负,唯一的胜利来自表演赛拉沃尔杯。去年巴黎大师赛过后,索克在扣除180个积分后,ATP的积分被清零。

 

在那之后,索克已近4个月没有积分,没有世界排名。本周ATP250赛德拉海滩公开赛中,索克拿到了一张正赛外卡,首轮对手是卫冕冠军阿尔伯特。

 

比赛打得有些艰难,索克最终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3比6、6比3、7比6(2)逆转阿尔伯特,取得了自2018年巴黎大师赛以来的巡回赛首胜。

 

“这两年很艰难,尤其是去年,我几乎没有打比赛。差不多,我几乎离开这项运动了。”拿下这场比赛后,索克蹲在场上潸然泪下,“没有我周围的朋友,我可能不会出现在这里,是他们让我坚信还能回来。”

 

索克第2轮将迎战同胞约翰森,“我们是好朋友,彼此非常熟悉。”索克说,在赢得首轮比赛后,已彻底放下包袱,终于能自由自在比赛了。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