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新京报记者从亚足联处了解到,亚足联女足委员会已经正式提议,由印度举办2022年女足亚洲杯,届时参赛球队将从8支扩军至12支。


亚足联提议印度举办2022年女足亚洲杯。图/亚足联官网


女足亚洲杯从1975年开始举办,到2022年已是第20届,上届赛事于2018年在约旦举办,这也是赛事首次落户西亚。


女足赛事对印度来说并不陌生,1979年印度曾举办女足亚洲杯,2016年和2017年,印度则先后承办了U16女足亚冠和U17女足世界杯。


参与本届亚洲杯申办的国家和地区还有中国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但在亚足联女足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看来,印度在竞争中更具优势。


“印度为这项赛事提供了最好的商业机会,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价值。印度也致力于发展本国的女子足球运动。虽然这三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印度更有希望脱颖而出。”


虽然目前最终结果尚未确定,但印度已经无限接近承办权。如果2022女足亚洲杯最终来到印度,那么U17女足世少赛也将在此举办。


此外,亚足联女足委员会正式决定,女足亚洲杯将从2022年开始“扩军”,由此前的8支参赛队增加至12支。参赛队分为3组,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将晋级1/4决赛。


委员会表示,赛事周期在17天左右,具体比赛日程将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发布后确定。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