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亚足联官方今天消息,中国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主场已确定设在澳大利亚悉尼。此外,奥预赛小组赛后决定增补的7名女足队员目前还未与球队会合,她们将在第3国停留满14天才能入境澳大利亚。


2月13日1比1战平澳大利亚后,中国女足以2胜1平的战绩从B组突围,将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按照赛程,首回合比赛将于3月6日在韩国龙仁市民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次回合将于3月11日在悉尼金宝镇体育场举行。


受疫情影响,中国女足的主场将设在海外。此前中国足协曾与泰国、日本方面协商,但最终还是选定澳大利亚悉尼。由于今年1月曾在此集训,中国女足对悉尼的环境较为熟悉,作为主场更为适合。


悉尼将成为中国女足主场。图/Osports


奥预赛小组赛结束至今,中国女足一直在悉尼训练,球队预计在此训练到3月初,3月2日启程前往韩国,备战对战韩国女足的首轮附加赛。


小组赛后,教练组为了充实阵容,决定上调古雅沙、张睿、杨丽、王焱、方洁、李梦雯、李佳悦入队,足协随后着手办理7人的韩国和澳大利亚签证。不过,此前缺席小组赛的王霜、姚伟和吕悦云目前仍滞留湖北,她们很可能继续缺席两场附加赛。


由于增补的7人均为非湖北籍且14天内未出入湖北,她们入境韩国不存在限制,很有希望参加客场对韩国的附加赛。但澳大利亚的入境条件较严,从中国大陆出境人员需要在第3国停留至少14天才能入境,因此她们目前还未与大部队会合,足协正安排她们在第3国训练。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