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训练和做饭两不误。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继续保持分时段个人训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备战脚步不停。

 

CBA联赛暂停,首钢男篮的训练步伐没有停。出于安全考虑,球队训练继续采取分时段分批,与教练提前预约的模式。朱彦西介绍,现阶段仍以个人基础训练为主,“比如运球、投篮这些方面。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都没有集体训练。自己两天练一次,一次力量一次有球,每天也都会跑一跑,感觉保持得还不错。”

 

疫情期间,首钢俱乐部非常重视队员的安全,多次强调训练中要做好防护,每日的餐食也打包分发至各人房间。近期走训的队员也非常注重自我保护,在家中就餐也非常自律。方硕曾对新京报记者透露,春节期间就一直在“管住嘴”,虽然现在没有比赛,但体重等方面都维持了赛季中的水平。“往返球馆都做了重重防护,不训练的时候,也没有出门走动。联赛还是会继续,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去迎接。”他说。

 

同时,队员们难得增加了陪伴家人的时间。队长翟晓川透露,自己近段时日成了家里的“主厨”。大家纷纷在朋友圈晒厨艺,晓川表示最近有不小的进步,“学习了很多做饭的东西,替家人分担一些家务,体会一下持家的辛苦,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