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卡姆砍下37分、12个篮板。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019年夏天,新科总决赛MVP莱昂纳德离队加盟快船,猛龙管理层给西亚卡姆送上一份4年1.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正式确立球队的未来核心。如今常规赛过了大半,西亚卡姆俨然成为多伦多这座城市的新“龙王”。

 

今天,猛龙主场对阵太阳,西亚卡姆全场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轻松砍下37分、12个篮板、3次助攻、3个盖帽,率队以118比101轻松取胜,以41胜15负的战绩继续稳居东部第二,这也是联盟第三战绩,仅次于雄鹿和湖人。

 

据美国媒体统计,这是西亚卡姆职业生涯第2次得到至少35分、10个篮板、3个盖帽的数据,与曾经的“龙王”波什并列猛龙队史第一。单论本赛季的整体发挥,西亚卡姆也不逊色于波什效力猛龙时期的巅峰赛季。

 

截至目前,西亚卡姆本赛季出场45次,场均贡献23.8分、7.6个篮板、3.4次助攻。而波什在猛龙的巅峰赛季当数2009-2010赛季,他当时场均砍下24分、10.8个篮板、2.4次助攻。考虑到两人场上位置有所不同,队内球权分配也有不小差距,西亚卡姆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

 

而从球队战绩上来讲,西亚卡姆的带队能力有目共睹。在失去莱昂纳德的情况下,猛龙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不降反升,56场比赛结束,猛龙取得41胜,胜率高达73.2%,为队史新高。自1995年开始征战NBA以来,猛龙队史只有两个赛季的胜率超过七成,如果保持目前的状态,西亚卡姆很可能率队创造常规赛最佳战绩。

 

对西亚卡姆本人来说,上赛季成为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在莱昂纳德身边拿到总冠军奖杯,本赛季成功入选全明星,且毫无悬念成为正赛首发球员,这位25岁的喀麦隆新星仍在持续进化,他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性。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