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WTA多哈超五赛今晚开始首轮争夺,王蔷1比6、2比6不敌卫冕冠军梅尔滕斯。继上周迪拜公开赛后,王蔷一周时间内遭梅尔滕斯双杀。


澳网结束后,王蔷参加了泰国公开赛和迪拜公开赛。这两站比赛,王蔷的外教托马斯回了法国,没能跟她一起参赛。本周来到多哈,托马斯已与王蔷会合。


上周在迪拜公开赛,王蔷首轮就输给了梅尔滕斯。输掉那场比赛后,王蔷直言都不知道在场上干什么,稀里糊涂就输下来了。


本周来到多哈,两人再度在首轮碰面。与上周在迪拜赛一样,王蔷今晚也只是拿到了3局,最终以1比6、2比6不敌梅尔滕斯,在对其三连胜之后又遭遇了三连败。


尽管无缘多哈超五赛次轮,但拿下3局的王蔷仍为国内疫情灾区捐助了3000元。至此,泰国、迪拜和多哈3站比赛过后,王蔷已捐出了45000元。


结束多哈超五赛后,王蔷还将返回迪拜,代表中国队参加3月3日至8日进行的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比赛。亚大区I组比赛原定2月初在中国东莞进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最终改到了迪拜进行。中国、韩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台北6支队伍将争夺两个世界组附加赛资格。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