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滑联今天下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原定3月13日在韩国首尔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后续比赛日期和地点待定。

 

过去一周,韩国疫情发展迅猛,包括世乒赛团体赛、K联赛在内的多项赛事被迫推迟。按照计划,今年的短道世锦赛将于3月13日-15日在首尔木洞滑冰场进行,但疫情迫使比赛改期。

 

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延期。图/Osports


“国际滑联一直密切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国际滑联支持所有受到这一疫情影响和威胁的人,并祝愿为克服疫情而战斗的所有人取得成功,期望并希望局势尽快恢复正常。国际滑联对因这种传染病而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国际滑联在声明中表示,首尔市主管当局已下令关闭木洞滑冰场,并取消所有计划中的比赛,“国际滑联感谢韩国滑冰联盟为筹备这一赛事付出的努力,并感谢他们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的关键监测阶段给予的合作。”

 

国际滑联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不确定性,以及潜在组织者和参赛队的后勤挑战,推迟或重新安排世锦赛将很难实现。“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我们将与韩国滑冰联盟和其他成员国保持密切联系。”国际滑联对世锦赛未能按计划举行表示遗憾,但相信在目前情况下,国际滑联成员、滑冰者和冰迷会理解这一决定。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