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在听证会上。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2019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孙杨涉嫌暴力抗检”事件召开听证会,但相关裁决结果迟迟没有宣布。今天外媒报道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将在近日宣布。

 

那场备受关注的听证会在孙杨一方的要求下公开进行,时长将近12个小时,足以看出其重要程度。听证会结束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仲裁结果不会在1月中旬前公布。1月中旬,孙杨经历了“退赛——如期参赛”的反转后,参加了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与北京站的比赛。外界当时认为,中国游泳队队长赛前经历的波折可能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即将宣判有关。

 

但距离“1月中旬”这一时间节点已过去了一个月,相关的裁决结果依然没有公布。在听证会时间几度延迟后,裁决结果也迟迟未能出炉。从外媒今天的报道来看,事件有了新进展,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有望在近日对此案做出判决。

 

目前孙杨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在国外专业游泳网站根据数据模型做出的预测中,他被列为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头号热门。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