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接下来将与7号种子卡恰诺夫争夺一个4强席位。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莎拉波娃宣布退役的时候,德约科维奇正参加迪拜公开赛。战胜科赫尔什雷伯拿到赛季15连胜后,德约科维奇也动情地谈到了莎拉波娃,“我希望每个人都给她最热烈的掌声,她配得上这样的荣誉。”

 

迪拜赛是德约科维奇澳网夺冠后首秀,接连战胜贾兹里和科赫尔什雷伯后,他在ATP500硬地比赛的战绩改写为38胜6负。本赛季至今,德约科维奇打出了15胜0负的完美开局,接下来将与7号种子卡恰诺夫争夺一个4强席位。

 

赛后,德约科维奇谈到了宣布退役的莎拉波娃。尽管两人是好朋友,但德约科维奇坦言自己也是刚知道这一消息,“我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我希望每个人都给她最热烈的掌声,她配得上这样的荣誉。”德约科维奇说,莎拉波娃是一个永不放弃的斗士,“在过去的五六年里,玛利亚经历了伤病和手术,回到赛场以自己想要的水平打球,这真的很鼓舞人心。很遗憾她因为伤病而离开,但她的职业生涯足够精彩,她可以为自己感到骄傲。”

 

德约科维奇和莎拉波娃是好朋友,多次在表演赛中惟妙惟肖模仿过莎拉波娃。年初澳网山火,正在参加澳网的莎拉波娃捐出2.5万美元,并在社交媒体上@德约科维奇号召一起捐款。“15年来,每年1月我都以澳大利亚为家,看着大火过后焦土遍地,那里本是人和动物幸福生活的地方。我想用2.5万美元作为捐款的开始,@德约科维奇,你愿意跟我捐一波吗?”德约科维奇很快回应,一同捐出2.5万美元用于抗击山火,并表示与莎娃联手把双倍的温暖送到灾区。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何燕